【邵阳应急】侯文督导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11-25 16:11 【字体:

1120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在督导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冬季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积极主动预防各类安全事故,聚焦季节安全生产特点、安全防范薄弱环节发力,全面强化重点安全防范体系,坚决在源头遏制事故发生。

在市消防救援大队,侯文与消防队员一一握手表示诚挚慰问,详细了解冬季消防值班备勤工作。他指出,要把火灾预防摆在第一位。盯紧防火安全的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的巡查备勤,第一时间排查掌握隐患问题,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迅速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在东升商贸城,侯文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及服装商城的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并走进微型消防站值班室,看望慰问在这里值班值守的一线消防员,他要求,扎实推动重点安全防范能力和保障体系建设,精细抓好应急值守力量配备、支持保障等方面工作,注重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现场处置、监测预警和源头防范能力,及时有效预防各类突发事故。

来到位于水西门街道的喜庆烟花鞭炮仓库,侯文细致询问烟花鞭炮的进货渠道,及储存、运输和销售等经营情况,他强调,各级领导负责干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带头落实安全生产“三五三三”要求,动态掌控辖区内所有安全隐患,狠抓关键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规范烟花鞭炮经营全过程,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在前面、做在日常、做在细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侯文一行还深入原湛大药业厂区,现场督导该厂区范围存在的仓储物流行业非法建筑、违规经营、安全生产等问题隐患综合整治行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问题导向,找出思想盲区、管理盲区,采取断然措施,从细从实排查清理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必须坚决予以依法查处整治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志锋,副市长、公安局长钟彪参加督导。

来源:新武冈

作者:肖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