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应急】“就地过年温暖同行”志愿服务进企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2-22 10:02 【字体:

21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贺遵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秦金平率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走进黄沙坪矿业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今年春节黄沙坪矿业公司共有406名外来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主动放弃返乡与亲友团聚,留守企业过年。

市应急管理局以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倡导的“温情圆梦微心愿,新年他乡亦故乡”关爱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就地过年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留在生产经营企业过年的从业人员,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在黄沙坪矿业公司慰问活动现场,贺遵庆、秦金平与留企的外地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感谢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舍小我、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郴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贺遵庆还详细了解了企业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安全风险管控、稳岗留工措施等,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全力做好员工生活保障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严抓好节后复工复产,落细落实人员培训、隐患整治、风险防控责任,形成全员抓安全、全员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抓紧矿山技改工作,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提升产能和经济效益,将黄沙坪矿业打造成智能矿山、绿色矿山。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洪标,局机关工会主席肖伟参加活动。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