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应急】朱阳辉调度全市各地防汛备汛工作 要求全力确保平安度汛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5-14 10:05 【字体:

512日,郴州防汛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阳辉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全市各地防汛备汛情况,视频连线全市11个县市区,详细了解水情、雨情、灾情和下步防汛应对措施。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当前雨情、水情及未来汛情趋势。

朱阳辉强调,要强化四个保持,做到四个一些,确保平安度汛。一要保持清醒头脑,把形势估计得再严峻一些。从气象水文预测情况来看,极端天气影响形势严峻;从几轮汛期影响来看,造成灾害损失严峻,从防汛任务工作来看,目前工作形势严峻。二要保持应急状态,把防汛准备得再靠前一些。要坚决做到六个在前,即气象水文预警在前、会商研判预案在前、物资人员准备在前、隐患排查治理在前、宣传发动预报在前、防灾减灾救灾在前。三要保持工作定力,把作用发挥得再充分一些。在综合防上,排查要做到不留死角、预警要不留盲点、避险要不留隐患;协同抗上,要发挥应急协同优势、发挥部门专业特长、发挥社会力量作用。为主救上,应急响应到位、人员装备到位、协调对接应急救援到位。统筹助上,要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制,备齐备全救灾物资,加强救灾资金、物资管理,通过增设人工炮点等干预措施尽量减少灾害损失。同时,要及时核查灾害损失,做好信息上报工作。特别是要妥善安置房屋受损群众,组织好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四要保持优良作风,把指令贯彻得再坚决一些。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命字在心、干字当头,按照省应急管理厅提出的作风建设四句话总要求,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目标任务,坚决服从双重管理,坚决抓好督查联动,严格落实防汛抗灾五包责任制,全力做好我市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平安稳定。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