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应急】“解剖式”执法检查组来了 郴州辖区内煤矿一个不落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0-15 16:10 【字体:

1012日至13日,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基础管理处处长王中洪一行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朱阳辉、郴州煤监分局局长梁大树等陪同下,对郴州辖区的街洞煤业有限公司茶山岭煤矿采掘接续、瓦斯和水害防治、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解剖式执法检查,并及时向该煤矿反馈和交办了发现的隐患和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有效防范化解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六期叠加”风险,坚决实现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决定从1012日起,对郴州辖区所有煤矿开展全覆盖解剖式执法检查。

这次执法检查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牵头组织、省市县纵向联动、监管监察协同作战、对标对表逐矿解剖”要求,本着求真务实、查深查透的原则,重点检查重大隐患和问题、重大灾害防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内容。执法检查将持续到12月底,郴州范围内所有生产建设及整改煤矿将全部接受一次解剖式检查。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