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安仁应急】安仁县举办森林消防装备操作培训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0-18 17:10 【字体:

1014日上午,安仁县森防办对13个乡镇的80多名应急综合救援队员进行森林消防装备操作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基层森林消防队伍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设置了应急指挥帐篷的搭建操作、高压水泵的操作使用、机动泵消防车串联出水操、两盘水带连接操、机动泵吸水出水操以及油锯的操作使用等六个科目。

在培训现场,广州达华公司的专家向参训人员生动细致地讲解了森林防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及保养,并对高压水泵、油锯等常用森林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基础战术进行现场指导教学。随后,由各队员依次进行了扑火器具的实践操作。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训,学习和巩固了灭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森林火灾扑救知识,为今后有效开展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安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