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赛保在省应急管理厅干部职工大会上强调:以新姿态新干劲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03 09:22 16:58 【字体:

  

    42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会议,对新任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全厅干部职工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服从组织决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事业,以新姿态新干劲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

  会议一开始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学习辅导读本》厅机关首发式。周赛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是指导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自觉践行。之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崇洲宣读了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名单,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正奇对新任命的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及全体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周赛保强调,要讲政治讲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应急管理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融入血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本职工作,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牢记三定规定,切实依法履职尽责。要明责履职履职尽责,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正确处理好应急与管理、防与救、当前和长远之间的关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切实做到综合防、牵头救、统筹助。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学懂弄透三定规定,全面准确把握自身职责定位,确保每一项职责都有人抓有人管,每一项任务都能够得到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本领才干。要始终保持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真正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活动,真正做到能应急、会应急,能管理、会管理;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摸清资源底数、掌握风险隐患、总结先进经验、找准薄弱环节,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立足履职尽责需要,主动学、经常学、系统学、深入学,争当业务精兵。要增强集体荣誉感,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团结是机构和人员起化学反应的最好催化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政治上相互关心,思想上相互交流,学习上相互启发,工作上相互支持,真正做到事合、编合、心合、力合;厅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之间、处室与处室之间、每名干部职工之间,都要敞开心扉、多沟通多交流,共同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严守纪律规矩,不踩红线底线。必须落实政治建厅的总要求,坚持纪律部队标准,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始终牢记并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的工作格局,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惩一起;要建立健全容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要坚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奉献。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时刻做好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临战准备;要着重培育勇于担当奉献的精神和气魄,坚持以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每时每刻都不能放松的战斗状态履职尽责,在实践中锤炼自我、提升能力,树立新时代湖南应急人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良好形象。

  李大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学好训词,凝心聚力,义无反顾投身应急管理事业,要履职尽责,迎接挑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打好主动战,下好先手棋;要严明纪律,严守阵地,积极参与改革、服从改革,坚持挺纪在前,严守底线,在省委省政府、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迈上湖南应急管理新征程。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