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2019年全省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专题业务培训班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2-27 10:21 16:58 【字体:

1224日,湖南2019年全省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专题业务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湖南省行政学院)正式开班。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湖南省委党校(湖南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致辞,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陈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国家机构改革决定成立应急管理部门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守底线提供强大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职履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防抗救无缝对接。要突出抓好水旱灾害、森林火灾、地质灾害、气象灾害和地震等自然灾害领域安全防范,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建立群防体系,加强风险隐患识别、排查,着力推进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大工程建设,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自然灾害领域安全风险。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指挥、加强应急力量体系建设,真正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反应灵敏、管理有效的应急体系网,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坚持标本兼治,切实管控好人、物、制度、时空环境安全四要素,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单四制,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时值岁末年初,两节”“两会在即。陈飞要求,要突出抓好旱灾、森林火灾、气象灾害安全防范;要加快推进冬修水利工程建设,为明年防汛抗旱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水毁房屋修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坚决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加强尾矿库治理,实现高质量关矿;要盯紧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工程建筑、重大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拿出实际举措,深入、仔细、具体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做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应急管理部门应有的贡献。

周赛保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保持和发扬良好的课堂纪律、学习态度、求知精神;在课堂内外,要积极交流探讨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及存在问题,同时向省应急管理厅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献计献策;会务组要严格按照办班计划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尽心尽力为举办好本期培训班提供热情、周全的服务和保障。开班仪式后,周赛保围绕什么是应急管理?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参加开班式。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有关省直单位分管负责人;省应急厅有关负责人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教育训练处、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