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全面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11-13 10:04 16:58 【字体:

1110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主持召开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工作。陈飞强调,要全面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摸清全省灾害风险隐患底数,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提升我省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参加会议。

陈飞指出,实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之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我国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工程,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对标对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标准,又要结合湖南实际,扎实严谨开展外业调查,明确技术路线,做好成果数据化;要进一步完善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机制,制定根据情况变化及时更新调整风险的机制,抓好试点和培训;要充分整合各系统现有力量,成立普查工作专家组,全面掌握风险普查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普查工作任务;要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找准灾害防治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指导规划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我省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会上,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代表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国务院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求,报告我省前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作补充汇报。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湖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省应急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监测减灾处、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