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树牢底线思维 抓细抓实工作 确保全省人民安全温暖过冬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3-12-21 10:00 16:58 【字体:

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树牢底线思维 抓细抓实工作

确保全省人民安全温暖过冬

毛伟明出席

1219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气象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摆在第一位,树牢底线思维,抓细抓实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安全温暖过冬。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1219日,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沈晓明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范应对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对道路交通、民生救助、生产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和社会秩序等重点领域的防范应对,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和蔬菜肉蛋保供稳价,关心关爱在低温雨雪冰冻寒潮中坚守一线的户外劳动者,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协调,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遇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效应对处置灾害。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社会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营造共同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良好氛围。

(沈晓明讲话。)

毛伟明在讲话时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各项工作。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强化监测研判,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完善防灾避灾准备;强化责任落实,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油电设施、建设施工、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严防次生灾害和各类事故发生;强化保供稳价,加强市场物资供应和质量价格监管,保证民生必需品稳定供应。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做好物资和人员储备,完善舆情预防、引导机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有效处置突发情况,以充分准备应对不测之需,确保社会面稳定,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毛伟明讲话。)

省领导李建中、王一鸥、蒋涤非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