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1806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3-27 15:03

  • 索引号:430S00/2019-17842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19-03-27 15:15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1806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湘应急字〔2019〕5号
聂金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合省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设立岳阳危化应急救援中心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岳阳建立省级危化救援基地早已有安排。2015年原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根据岳阳市危险化学品生产情况与全省实际较早进行了谋划,明确以中石化巴陵分公司消防支队为依托,建设国家级或区域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的工作目标。2017年出台的《湖南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十三五”规划》,再次明确在岳阳市设立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省级财政已多年拨付资金,支持中石化巴陵分公司建设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

  二、下一步工作设想。鉴于政策有要求,危化行业发展有需求,岳阳实际更有迫切需要,下步我们将从以下3个方面重点加强。一是加强指导协调和督促岳阳市人民政府就建设省级危化救援基地制定切实可行方案二是加强力量建设。协调省消防救援总队优化岳阳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布局,重点倾斜,将危化救援作为优先拓展方向。省级层面将继续在技术技能、装备设施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三是继续加强对有关央企消防队伍的支持力度。密切联系协调,建立共享机制,发挥其对驻地的服务保障作用。

  再次感谢您对危化应急救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2019327

  联系单位: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人:郑林先

  联系电话:0731-8975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