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70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4-09 09:04

  • 索引号:430S00/2020-03465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04-09 09:19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70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湘应急字〔202011

省工信厅:

张龚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洪江市建设石化产业专业园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厅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安委办〔201237号)的规定:化工园区需要制定化工行业发展规划,确定专门区域发展化工产业,并将园区规划纳入当地城乡发展规划。规划设立园区的当地人民政府要建立园区内的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把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园区产业链安全和安全风险容量要求,作为危险化学品企业准入的前置条件。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原则上应委托具有甲级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开展园区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价工作,科学评估园区安全风险,提出消除、降低或控制安全风险的对策措施,并将该方案报园区主管部门备案。凡入园企业,应依法实施建设项目安全审查。

洪江市石化产业专业园的设立应符合全省化工(危险化学品)产业发展规划、化工园区布局规划及当地城乡发展规划。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过程中,我厅积极协助发改、工信等部门,为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价提供政策指导,为入园企业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工作开辟绿色通道。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048

联系单位:省应急管理厅危化烟花处

人:刘扬

联系电话:1354863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