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203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4-14 15:04

  • 索引号:430S00/2020-038766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0-04-14 15:42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203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湘应急字〔202013

颜颂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省应急管理厅单设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处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应急管理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201810月组建省应急管理厅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本轮机构改革,对省应急管理厅机构编制给予了重点支持,基本对标应急管理部内设机构设置,明确了省应急管理厅内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加挂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处牌子。为加强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监管,省应急管理厅统筹调剂足量的专业监管人员实施监管,确保烟花爆竹产业健康发展。

近期,为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考虑到应急管理实际工作需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专题请示省委编办单设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处。省委编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严管严控机构编制精神,在维持原核定编制职数不变的情况下,按照撤一建一的方式,已发文明确省应急管理厅整合相关内设机构,单设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处,承担原由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承担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等职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不再加挂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处的牌子。目前,省应急管理厅正在稳步推进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处的组建工作。

感谢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0413

联系单位: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

人:陈绍顺

联系电话:0731-897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