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19年全省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度的情况通报(一)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09 15:40 【字体:

湘应急通报﹝2019﹞9号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

按照《湖南省2019年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实施方案》要求和各地上报的进度数据,现就截止9月30日全省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省重建任务和工作情况

任务情况:今年全省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总数为13827户,其中倒房重建3697户、损房维修10130户。倒房重建任务较多的为:永州市806户,衡阳市741户,株洲市488户,邵阳市410户,郴州市360户。

工作进度情况:截止9月30日,全省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开工2618户,开工率71%;竣工809户,竣工率22%;损房已修复6524户,修复率64%(附件)。

二、下步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各市州、县市区要切实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及时研究解决灾后重建中的重大问题。各级要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每一位重建对象知晓灾后重建政策。省厅将对重建重点市县进行重点督导,对进度严重滞后、问题突出的市、县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必要时通报当地党委、政府。11月份中旬省厅将召开全省因灾倒损住房重建工作推进会。

()强化措施,加快重建进度。目前灾后重建已进入最佳时期,各地要再动员、再加压,全力加快进度。进度慢的地方要分析原因,研究办法,加强督查,倒排工期,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因建材、劳力、资金出现问题的重建对象,要“一对一”帮扶,确保建房质量和进度。

()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档案管理。各地要加强重建户档案的规范管理,按照“十要素”及时将有关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做到一户一档。市州在汇总重建数据时要仔细核对分县数据,重点看是否存在缺项和逻辑错误,发现问题及时核实改正,在确认无误后方可上报。从10月份起省厅将每半月通报一次进度,各地工作务必打足提前量,以市为单位在每月1日和15日及时向省厅上报上半个月的进度情况。

()定期督查,规范重建资金的使用管理。各地要认真按照省厅要求,足额落实本级配套资金,严格遵守救灾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及时足额将重建补助资金发放到重建户手中。要加强资金监管,定期组织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附件:2019年湖南省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进度统计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2019年10月9日


湘应急通报﹝2019﹞9号文件附件--2019年湖南省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进度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