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落后小煤矿关退办关于涟源市5处煤矿产能指标情况的函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2-24 18:25 【字体:

湘煤关退办函﹝20206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经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挂牌进行产能置换交易,我省娄底市涟源市工农煤矿(以下简称工农煤矿)、涟源市枫坪镇私家塘煤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私家塘煤矿)、涟源市鑫旺煤业有限公司(国家能源局公告为新旺煤矿,以下简称新旺煤矿)、涟源市湄江镇龙安煤矿(以下简称龙安煤矿)、湖南华群矿业有限公司(国家能源局公告为沙群煤矿,以下简称沙群煤矿)等5处煤矿,于20191231日分别与陕西元盛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合同》。应娄底市应急管理局所请,现将此次交易的煤矿产能指标情况函告如下:

上述5处煤矿系2018年关闭到位,经省级验收合格,并在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进行了集中公告。国家能源局公告工农煤矿、私家塘煤矿、新旺煤矿、龙安煤矿等4处煤矿产能各为6万吨/年,沙群煤矿产能为4万吨/年,合计产能为28万吨/年。因新旺煤矿已于2018年自主交易了3.3万吨/年,参与此次交易产能为2.7万吨/年,故参与此次交易的5处煤矿原始总产能指标为24.7万吨/年。根据发改能源〔2018151号文件有关规定,上述5处煤矿属于安全保障程度低、资源枯竭、长期不达产等类型煤矿,关闭退出产能置换指标折算比例可提高为200%,折算后可交易产能合计为49.4万吨/年。

上述5处煤矿关闭未申领中央奖补资金,产能指标合法有效,未重复使用,可跨省交易,同意用于陕西元盛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煤矿的产能置换相关项目。

附件:陕西元盛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买受涟源市煤炭指标情况表

湖南省落后小煤矿关退办

2020224

(联系人及电话:肖功勋,0731-89751167



文件附件--陕西元盛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买受涟源市煤炭产能指标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