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换证人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10-10 16:25 【字体: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

为加强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经研究,定于近期委托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举办2020年我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换证人员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从事执法工作、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将于20201231日前到期且尚未换证的在编在岗人员。不持有《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或不在执法岗位人员不在此次培训范围内。

二、培训方式、时间和内容

培训采取网络在线学习方式,学员于202010月至202012月期间(具体时间将在QQ管理群中告知),登录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在线学习(https://yjgb.sset.org.cn),每人学习不少于36学时。

培训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中央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和实务操作;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实务操作;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等。

三、考试发证

(一)考试。采取分片集中在线考试方式,学员按要求修满36学时后,即获得考试资格。省厅根据网上授课内容制卷(其中必修课分值占70%、选修课占30%),考试时长120分钟,考试不合格者仅有一次补考机会。具体考试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二)发证。学员于培训期间完成规定学时且在线考试合格,即具备执法证换证资格,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统一制发证件。新证下发后,原到期执法证由本人所在证件主管部门收回,统一销毁。

四、注意事项

(一)学员需在培训时间段进行培训和考试。培训时间段之前,应急部培训中心尚未开通课程;培训时间段之后,不予受理培训和考试事项。不在指定期间修满学分并通过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换证资格,请相关单位合理安排工作,为参训人员学习留足时间。为确保培训效果,每堂课后的小测验和考试内容均来源于授课内容,请参训人员认真听课,确保顺利通过考试。

(二)为方便管理,请各市州局明确1人为本辖区培训管理员,并加入培训班QQ874363931,届时在群里告知培训操作指南及各类信息。各市州局管理员负责收集汇总辖区内换证人员信息(见附件,包括县级应急局参训人员),经报请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后,于1014日前通过OA消息传递至省厅政策法规处,同时提供辖区内所有学员一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的电子版(照片请注明单位和姓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省厅政策法规处邮箱fgc89751231@126.com。联系人及电话:颜罗带,0731-8975134019973180156

(三)各位培训管理员在规定时间内指导辖区内学员完成账号激活,加强学员管理,定期登录管理员账号及时跟踪学员网络学习整体进度,每周至少有针对性地督学一次,做好组织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同时按要求及时更新维护执法人员信息,确保执法证书信息准确有效。

(四)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联系人及电话:刘杰、尚丽娜,010-64464168

(五)本次培训费用由省应急管理厅承担。

附件: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换证人员信息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20201010


文件附件--(   )市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证换证人员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