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应急指挥视频调度保障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5-08 16:49 【字体:

湘防办函﹝20214

各市州、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视频调度是省委、省政府、省防指领导了解汛情变化、开展会商研判、进行指挥调度的重要手段。为确保汛期防汛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畅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省市县三级防办音视频调度系统。市县防办未设置在同级应急部门的,要与同级应急部门实现音视频连通,并在汛期保持24小时在线,系统设置为自动应答模式。同时,市县防办要在会场安装固定电话,并将电话报省防办,实现电话语音能传达到视频调度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功能。

二、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要建立视频调度值班管理制度,设立值班电话,实行汛期24小时值守。接到省防办视频调度指令后,操作人员应在5分钟内到岗,10分钟内完成设备调试,确保画面、声音清晰。

三、切实加强设备维护。各单位要定期对音视频调度系统的设备和线路进行检查、调试,确保设备和线路畅通安全。日常维护停机每日不得超过2次,每次不得超过5分钟,停机时间不得安排在8:0018:00之间。特殊情况须向省防办提前报备(传真电话:0731-89751258)。

四、切实提高保障能力。各单位要建立点名抽查和应急演练机制,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人人会熟练操作音视频系统和电话语音系统。

各地要高度重视汛期应急指挥视频调度保障工作,须于520日前完成系统建设。省防办将通过现场检查、视频点名、电话抽查等方式对系统建设、日常值守和运行维保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视情通报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