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全省工贸行业违规违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3-02-08 17:29 【字体:

湘应急函﹝202319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

年初以来,省厅已接报涉及工贸行业事故4起、死亡4人,分别是:130日,郴州鑫海商贸有限公司在郴州市烟叶复烤厂厂内检修设施设备准备复工复产过程中,发生一起车辆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21日,湘潭毓恬冠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在未停机的情况下,进入机器人设备区域调整工件位置,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22日,山河智能工业城内长沙威沃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未关闭设备的情况下进入设备作业,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25,株洲市芦淞区常喜纸塑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这4起事故中,有3起事故都是由于员工违反操作规程、违章作业直接导致的,暴露出员工安全意识淡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缺位、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为坚决遏制工贸行业企业事故多发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湘安办函﹝202150号),省应急管理厅决定结合打非治违巩固提升回头看,开展全省工贸行业违规违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现将《全省工贸行业违规违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328



文件附件--全省工贸行业违规违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