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今年突出七个重点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8-03-19 00:03

  • 索引号:430S00043/2018-49673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 发文日期: 2018-03-19 00:00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今年突出七个重点

  316日,湖南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达标考核、应急值班值守、事故信息报送等方面情况,对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出席,省安监局副巡视员曾平江主持会议。

  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系统严密组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成效显著。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法制、机制和体制建设;持续发力,稳步推进了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把握重点,全面夯实了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强化应急值守,强化救援能力的提升,高效处置了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严格应急管理执法,有力推动企业应急管理工作的提升;创新推动12350举报平台建设,大量消除了事故隐患,实现了年初提出的能应得急、应得了急、应得好急的目标。

 

  会上部署安排了今年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推进应急管理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和体制改革创新”“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准备,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强化执法检查,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依法治理”“强化应急管理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内部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七个大项,共18项具体任务

  李大剑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作出显著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的一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应急救援指挥平台信息化建设上了新台阶,应急执法水平、应急处置救援能力稳步提升,救援及时高效,最大限度减少了因生产安全带来的损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使命神圣、任务艰巨,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树立大应急管理的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定位,立足现实、抓好眼前,充满信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认真履行好安监人的职责。

  会议组织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监管与应急指挥平台宣传片,开展了工作交流。长沙市安监局、怀化市矿山救护队作典型经验介绍,湘西州安监局就加强救援队伍建设作表态发言,全国最美救援人王建华进行先进事迹宣讲。

   (湖南省安监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信息调度中心、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