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委书记专题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8-11-15 00:11

  • 索引号:430S00/2018-49722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18-11-15 00:00 17: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雨花区委书记专题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1113日,雨花区委书记张敏赴区应急办、区安监局专题调研并召开调度会议,督查上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今年以来,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区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现场,张敏察看了《长沙市雨花区应急预案汇编》等资料,仔细询问了人员应急值守、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在区安监局,张敏逐一翻阅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等文件资料。张敏表示,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应急值守是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职责,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思想要更重视、信息要更畅通、制度要更完善、演练要更频繁,确保出现突发事件,不延误处置时机。

  调度会上,张敏肯定了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上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全区安全生产态势总体平稳,应急值班和应急演练工作开展正常。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张敏强调,一是要在任何时候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绷紧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做好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民忧患意识和自纠能力,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二是要扎实做好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基础性工作。要加强值班,强化带班人员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排班表、处置图,做好应急值班、应急演练、突发事故处置等工作,确保处置时机不耽误;要完善预案,通过实践总结经验,逐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要经常演练,深入基层演练,确保做实做细做全。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日常工作。要不间隙检查安全隐患,落实痕迹化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四是要建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快速反应机制。对下有行动,做到先期处置、减少伤亡、控制态势;对上有报告,争取指导和支援;要及时协调相关地区和单位,确保联动顺畅;要主动向媒体、社会发声,及时引导舆情。五是要加强部署工作的落实督查力度。分管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落实一岗双责;街道(镇)负责人要责任上肩,确保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雨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其雨、雨花区安监局 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