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那些事儿:城乡房屋调查怎么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8-05 17:09 【字体: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我国定于2020年至202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承灾体是什么?

  承灾体是自然灾害直接威胁和影响的对象,包括人类本身及其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和空间环境,提高我们人类自身以及城乡房屋、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对自然灾害的承受能力和抵御能力,是我们减轻灾害风险,减少灾害损失的根本途径。

  此次承灾体调查包括哪些内容?

  承灾体调查包括可能遭受自然灾害破坏和影响的人口与经济、城乡房屋、道路交通、民用核设施等基础设施,危化企业、煤矿、非煤矿山、学校和医院等公共服务系统。

  城乡房屋调查怎么做?

房屋建筑是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最为密切的承灾体。城乡房屋调查因涉及千家万户和各个企事业单位,调查工作要进门入户,所以是本次普查中调查工作量最大的一类调查。要充分动员基层乡镇村(社区)、网格员等参与到房屋调查中,共同做好房屋调查工作。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