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湖南阳光唱主角 后天雨水登场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5-08 17:04 【字体:

雨水退场后,

阳光迅速接管三湘

……

8日)雨后的湖南江永空气清新,蓝天白云齐上阵。(文/:杨枝花)

随着阳光登场,

气温显著上升……

湖南省国家站气温观测数据显示:

815时,

湖南大部气温维持在28~32℃之间,

石门气温全省最高,为32.6℃。

湖南省国家站气温观测数据


湖南省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8日晚上到9日白天,

湖南大部晴天到多云,

湘南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其中9日早晨湘北局地有大雾;

9日晚上开始,湘西雨区发展;

10日至12日,

湘中及以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5820时至920时,永州、郴州、株洲南部、衡阳南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东部、株洲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湘北局地9日早晨有大雾;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921℃。

5920时至1020时,常德、益阳、岳阳、张家界东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东部、益阳北部局地大雨,湘西州、张家界西部、怀化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湘西北2628℃,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北2022℃,其他地区2224℃。

51020时至1120时,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娄底西部、益阳西部、常德南部、岳阳、长沙北部部分暴雨,沅陵、辰溪、溆浦、泸溪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可达78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2123℃。

温馨提示

    注意防范10日开始强降水过程可能诱发的山洪、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注意防范灾害性强对流天气对户外活动的影响;

    9日湘北局地早晨有雾,注意防范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