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频繁气温明显偏低 湘南地区多阴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0-11 17:02 【字体:

冷空气分股南下

气温明显偏低

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分股南下影响,省内气温明显偏低,风力持续较大,湘南地区多阴雨。11日受冷空气影响,湘东南局地有弱降雨;12日至14日受台风“圆规”外围云系影响,湘中以南有降雨发生,湘南局地有中到大雨;15日至17日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降温幅度68℃。

另外,冷空气和台风影响期间,省内大部分地区风力维持在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达78级。具体预报如下:

1120时至1220时,湘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315℃。

1220时至1320时,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中郴州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1416℃。

1320时至1420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邵阳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2224℃;最低气温1517℃。

近日,湖南冷空气活跃,风力较大,需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活动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运输与出行、晚稻收割晾晒的不利影响。

(湖南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