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阴雨天气将持续至本周末 气温维持低位运行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4-14 17:07 【字体:

未来三天阴雨持续

预计未来三天(41517日),湖南大部地区阴雨天气持续,湘北、湘中局地有大雨。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还会继续下降,最高气温普遍在16℃上下。

1420时至1520

湖南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南部、常德南部、益阳北部、邵阳西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西北1012℃,其他地区1214℃

1520时至1620

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北部、娄底、衡阳北部、湘潭局地大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1113℃

1620时至1720

阴天有小雨,其中湖南中部部分地区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1012℃

关注与建议

湖南阴雨频繁的天气格局将持续到本周末,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积水)、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与安全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连续性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

经历较为阴凉的周末之后,下周初,各地气温将明显上升,暖意回归。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湖南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