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阴雨延续至五一假期 气温将上演反转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4-29 17:25 【字体:

湖南频繁阴雨天气将延续至五一假期,今(29日)晚至明天,省内降水发展,湘西南、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51日开始省内自北向南天气转好。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湖南大部地区气温偏低的局面将持续到51日,最高气温维持在20℃以下。2日开始,随着阳光回归,气温将迅速回升,最高气温可达30℃,暖热回归。

2920时至3020

湖南中部和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怀化市区、新晃、芷江、洪江、会同、靖州、通道、绥宁、洞口、城步、新宁、永州市区、双牌、东安、新田、宁远、桂阳、常宁局地暴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1113℃

 3020时至5120

湖南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中南部、郴州部分地区大雨,其他地区分散性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减小到23级;最高气温湖南北部2022℃,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1113℃

5120时至220

全省多云间晴天,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1214℃

今明天,湖南部分地区雨势仍较强,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天气转晴后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未来几天,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掌握就近过节指南,助你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

(湖南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