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航站为醴陵森林消防队伍开展无人机技能强化培训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4-28 15:13 【字体: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进一步提高基层无人机实战应用水平。4月下旬,湖南省森林消防航空护林站集中对醴陵市应急局森林消防救援中队13名技术骨干开展无人机技能强化培训。

通过无人机基础理论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场景应用经验介绍和轮番实操练习,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无人机的技术性能和操作程序,进一步夯实了利用无人机开展巡护飞行、视频回传、灾害勘查、物资抛投等应急救援工作的基础,提升了醴陵市应急救援队伍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湖南航站重视将直升机、无人机相结合开展航空应急救援,不断探索多机型共同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无人机技术在基层的普及,为湖南提升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带来机遇。下一步,航站将加强、加快无人机技术在基层应急救援领域的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发展,推动以无人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在航空应急救援核心业务中的应用,为湖南航空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南方森林航空消防网 周涛钟杭君/ 龚逸君/ 易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