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安全月活动热潮 (六)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6-30 10:06 【字体:

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全媒体记者 杨婷 通讯员 吴若量)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6月是全国第19安全生产月。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全面组织、深入开展,充分营造特殊时期复工复产,莫忘特种设备安全的社会氛围。

6月初以来,全面市场监管领域通过在景区、商场、小区、车站设置展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知识咨询、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中,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目前已有44个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153个;12个小区、物业公司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12场次,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3次,举报风险隐患1个。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q3zthQh9N6DCxOuAd0Tc0O97qgIGzIW1baFPFtcxnELxfic2G3T51bYBHO1j6koIwIQmZOEGFjU50PXicgNzibd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q3zthQh9N6DCxOuAd0Tc0O97qgIGzIWuBpmpdPia6cccL9DN9mA2LjlJgQg8OI8wgZxK6HN1vd3on7utsnrbg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使用单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检验合格证、检验报告、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操作证、操作规程、救援预案、警示标识、维保合同、运行记录等内容。采取重点企业重点查、重点设备全面查、重大危险源反复查的方式,严厉查处无使用登记证、管理人员证、操作人员证和技术档案的黑户和故意超期逃检企业。截至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62家,排查安全隐患115处,扣押特种设备65台(套),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1份,活动期间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共立案2起,罚金25万元,查封、拆除特种设备98台套,司法机关行政拘留4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q3zthQh9N6DCxOuAd0Tc0O97qgIGzIWwSIH0PYrsBDAFYBf6VLEUGLIQEdMnBvXV0RsjZvzeYpZbeOXhbCxu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深化好特种设备宣传教育、现场检查和行政执法等活动,集中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持续保持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向好态势。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q3zthQh9N6DCxOuAd0Tc0O97qgIGzIWFMIFpX59yEGtohNT0icQnnLMz8K1ItTXB40oAGDicMvQ7KwMsgLSXwZ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已通过各类媒体报道活动开展共计30余次,设置各类展板展台显屏49个(其中大型户外广告电子屏3个)、横幅标语138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直接接受咨询4000余人次,宣传受众达数万人次。另外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全市共出动110人次,上门宣传500多户,50多家企业、个体工商户自发利用门店显示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张家界好地建安建筑质量安全知识抢答赛举行

623日下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张家界好地建安建筑质量安全知识抢答赛举行。

抢答赛现场。

此次知识抢答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三个部分,共有7支代表队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江与城三期项目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红网时刻张家界623日讯(记者 廖秋萍)今年6月是全国第19安全生产月623日下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张家界好地建安建筑质量安全知识抢答赛举行,在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时,增强了行业从业人员对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了大家安全生产意识,也充分展示了大家的良好精神风貌。张家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张家界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观看比赛。

下列哪部法规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针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在建筑生产中最基本的安全管理制度是什么?此次知识抢答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三个部分,共有7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江与城三期项目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张家界市公交公司举行公交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讯(记者:尹婷)近日,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一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公交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公交车在工业园路段行驶时,车上一男性乘客用刀劫持另一名乘客,并携带一瓶不明液体,车内乱成一团,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公交车与一辆小车碰撞冒出浓烟,公交车驾驶员立即进行灭火;小车内司机及车内乘客受轻伤,油箱损坏漏油导致自燃,歹徒趁着现场混乱伺机逃脱,被公交公司前来营救的安全队员利用防暴器材将歹徒制止住,现场维序组、后勤保障组、事故处理组、机动施救组等小组各司其职,防止事故扩大,并拨打110119120救援电话。

张家界机场开展应急演练,强化特情保障水平

624日,张家界机场航务部组织开展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及空管自动化设备故障应急桌面演练,以进一步提升航务部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特情保障水平,检验航务部现有应急预案的合理性。

本次演练模拟张家界机场受雷雨影响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同时受到雷击影响,自动气象观测系统和飞行动态处理系统FDD发生故障的情景。

演练开始,气象预报室发布雷雨天气预警,预计本场间歇性强雷雨将持续6小时以上,塔台管制员根据气象预报室的预测,结合地面多普勒雷达回波和空中机组的报告,分别指挥4个进场航班去长沙和武汉备降,6个出港航班因天气原因无法起飞,随着强雷雨的到来,自动气象观测系统和飞行动态处理系统受雷击影响彻底瘫痪。

紧急情况发生后,航务部立即启动应急程序,通导站迅速调配多名技术能手赶赴现场,以最快速度查找问题,探寻解决办法;飞行服务室迅速启用自主研发的飞行服务综合处理系统,确保飞行动态电报的正常收发;管制员加强与航空公司的电话沟通,获取延误航班的动态信息并及时对外部门进行通报;气象观测员在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故障情况下,迅速架设人工观测设备,确保气象例行报和特选报的准时拍发,并给塔台提供准确的气象数据。

演练过程中所有岗位各司其职,按照应急处置手册的相关程序进行处置,完满地完成了这次应急演练。

演练完毕,参演人员就此次应急演练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经过此次演练,优化了各部门通报流程,明确了各岗位的应急责任,为处置极端情况做好了准备。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夜赴广福桥镇缘佳建材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q3zthQh9N6DCxOuAd0Tc0O97qgIGzIWvl2t6ET3f6nHaZwVHOCdY3BulZLgetd1XlHwkOaaNSxFYBWUhXRCW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为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督查广福桥缘佳建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

邱初开通过查看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生产作业线、员工体温登记台账等全面检查了缘佳建材有限公司“10.25”安全生产事故整改情况。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dq3zthQh9N6DCxOuAd0Tc0O97qgIGzIWk6XpzFy5icPLDQvWbXFQnCds7clSzhCftAgN02fmNy7ZpcR2nI50Bd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图为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督查广福桥缘佳建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

邱初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10.25”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不触及安全生产红线。

慈利零阳镇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红网时刻慈利628日讯(通讯员 刘小琴)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围绕一必须五到位加强辖区企业的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28日,南街社区开展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为主题,以网格为单位与辖区企业签定责任状。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q3zthQh9N6DCxOuAd0Tc0O97qgIGzIWtVNJeMunUBBka57QJibB0CWrUmuDcujHzAibbe0KyjEAv83ialc0mSMY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通过此次检查,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力争全年不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及要求,根据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与企业负责人讲明各项要求及按照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并签订责任状一式二份。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管理,提升了企业安全思想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掌上张家界、爱视网、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