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首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电视竞赛圆满收官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6-30 16:06 【字体:

    “让我们共同祝贺3号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随着获奖队伍的一一揭晓,益阳市2020弘扬法治精神 强化应急管理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电视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各区县(市)安委会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派代表队伍参赛。旨在营造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提升全社会的法制意识,培育应急管理法治文化。

(选手亮相传授应急小常识)

(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欧春芳出席活动并热情致辞)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6支代表队获得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共分为有问必答、速战速决、言传会意、直面现场、决胜巅峰5个环节,既包括电梯自救、火灾逃生、防汛自保、地质灾害应对等救援模拟项目和公共场所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驾驶等基本技能考核,也包括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知识。从应急管理知识储备、法律法治意识、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多维度考验参赛选手,也通过参赛人员的实操竞技和竞答比拼,向观众传递应急意识、传播应急知识、传授应急技能,提高全民公共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参赛选手现场演示救援模拟项目)

(参赛选手精诚合作)

(参赛选手看图识安全隐患)

    “1号代表队太有默契了,从侧面可以看出这支队伍具备扎实的应急管理知识基本功和优秀的临场发挥能力。参赛选手在舞台上面对现场及屏幕前的观众,仪态大方、表现得体、应答全面,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与评委的一致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刚强为一等奖获得者南县代表队颁奖)

(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欧春芳为二等奖获得者市水利局代表队颁奖)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友良共同为市卫健委代表队和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颁发三等奖)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符献文一同为市教育局代表队和资阳区代表队颁发优秀奖)

    经过5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南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水利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卫健委代表队和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共同获得三等奖、市教育局代表队和资阳区代表队获优秀奖。

(各与会领导和参赛代表队合影)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也标志着2020年益阳市安全生产月期间三学三比三练一咨询为主要内容的十大行动全部集中亮相。我市也将借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东风,不断地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延伸到企业、机关、社区和家庭,通过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为建设五个益阳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刚强,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欧春芳,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友良,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小华,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符献文出席本次活动。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