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应急】郴州市采取多种形式送安全知识进社区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6-17 10:06 【字体:

616日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郴州市安委会围绕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进社区活动。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北湖区五连冠社区,来自应急、公安、交通、交警、教育、旅游、住建等行业领域的10名安全宣讲员现场进行安全宣讲;来自市、区两级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五连冠社区居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相关企业职工、学校师生、专业救援队伍代表共600余人进行集体安全承诺宣誓;大家现场观看了电视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和由市安委办制作的郴州个人安全防护警示教育片《安全之鉴》。

在现场环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讲述徒手心肺复苏术,北湖消防大队讲述如何使用灭火器,郴州市应急广播FM102.8交通频道主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派奖,北湖区20多个安委会成员单位设置了现场咨询台,共设置展板80多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500多份,接受群众咨2000多人次。还组织捷安特骑行队30名志愿者穿行在大街小巷向广大市民宣讲安全。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郴州市安全生产“十佳诚信企业”。

郴州应急广播FM102.8交通频道、“爱郴州”APP开启同步在线直播,2万多名市民同步观看活动实况。

市领导贺建湘、马天毅、贺遵庆,市政府办领导吴峰,市安委办领导秦金平、朱阳辉、黄洪标,北湖区领导罗成辉、李红军等参加活动。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