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五里牌镇:地质灾害演练全覆盖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5-12 11:05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孙剑)58日,双牌五里牌镇组织应急管理部门、国土所、村干部等针对全镇十二个地质灾害易发点逐一开展应急演练。

阿弥陀佛、松树凼、陈香漯……”五里牌镇国土所负责人李黎如数家珍地挨个介绍五里牌镇地质灾害易发点。

演练人员克服天气炎热,跋山涉水深入每一处地质灾害易发点,并根据其不同特征,有的放矢地开展了鸣锣警报、群众撤离、道路警戒、交通疏导等科目演练。通过这次演练,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应急救援技能和团队配合能力也得到有效增强和磨合。

无论多么偏僻的旮旯、古怪的地名,只要有地质灾害隐患地方,我们就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预防地质灾害的措施,务必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五里牌镇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如此表示。

近段时间,五里牌镇经过拉网式摸排,确定了全镇十二个地质灾害易发点,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以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主旨分别制定《乡镇地址灾害点应急预案》分发到各个相应的村。在各份应急预案里,首先阐述了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基本情况和重点防范时段,明确了工作原则和应急机构职责,规定了地灾灾害的报告和处理程序,将应急资金及物资准备情况和各联系人罗列清单。

五里牌镇通过建立健全群测群防机制,要求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应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吴孙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