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应急】挂牌了!湘西州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再添新力量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7-09 16:07 【字体:

77日,湘西州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在省地勘局405队正式挂牌。

近年来,受极端天气影响,湘西州地质灾害频发,纳入群测群防管理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有1266处覆盖全州115个乡镇(街道)817个行政村(社区),直接威胁1236961570人生命财产安全。另外,湘西州也是为数不多在湖南省内发生过4.0级以上级地震的市州。全州面临的地震和地质灾害风险较大,湘西州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后将承担全州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保障服务的重要职责,标志着湘西州应急救援再添新力量,极大的推动全州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进程迈向新台阶。

当天,湘西州应急管理局与省地勘局405队签订了《湘西州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组建应急救援专家队伍,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协调联动、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调查评价、应急演练、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宣传和相关专业技术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加强资源整合和应急联动,提高全州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