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应急】新一轮强降雨来袭!邵阳调度防汛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6-30 09:06 【字体:

华学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防汛工作

全面做好迎战本轮强降雨各项工作

6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华学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防汛工作,传达省长毛伟明和市委书记龚文密关于近期防汛工作有关批示精神,就当前全市防汛抗灾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彭华松、肖拥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629日至72日,我市将出现一段雨水集中期,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过程平均降雨量4060mm

“隐患主要集中在哪几个地方?你们那里准备怎么应对?地质灾害点的防范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农村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安保关怀、转移避灾措施落实得怎么样?……”调度会上,华学健以视频点名提问的方式,督战在此轮强降雨中,降雨量较大的隆回、洞口、武冈、邵阳县和绥宁、城步、新邵等县市区防汛工作。

华学健强调,必须实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防汛工作目标,各级防指都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开展工作,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值守一线,保一方平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各级行政首长是本地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各项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层层压实、层层推进,各级防指要服从统一指挥,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判,气象、水文、水利、应急、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紧密联系,形成专班,科学分析形势,及时处置问题,特别是要抓好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流域性洪水、山体滑坡、塌方、农村危房等重点高危领域安全防护工作;要高度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安保防护和救助工作,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要在“预”字上做好文章,做到预案在先,进一步加强预测、预警、预报、预练。要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工作,防汛抗灾物资备足备齐,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备战。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指挥体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指挥高效有力。要进一步做好防汛与抗旱的转换准备,在确保防汛安全前提下,科学调度,做好山塘和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邵阳交通频道 记者:周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