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党委派人吊唁陈建同志看望其家属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5-10 15:05 【字体:

55740分左右,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陈建同志在五一假期值班期间,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7岁。

受应急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委托,7日至8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杨占科专程来到湖南浏阳市,看望陈建同志的家属,表达哀思和关心问候,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追忆陈建同志生前先进事迹。

在看望陈建同志的家属时,杨占科叮嘱其家属一定要保重身体、坚强起来。在认真听完陈建同志同事、企业负责人等代表介绍他生前事迹后,杨占科指出,通过大家的追忆,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对陈建同志发自内心的热爱。他病逝在守护安全的岗位上,他走过的足迹和经历的事迹,无愧一名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的应急干部;他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他树立了基层应急管理干部的标杆;他的敬业精神值得所有应急管理干部学习,他的优秀事迹值得大力弘扬,他的成绩值得褒奖表扬。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在第一时间赴浏阳吊唁陈建同志并慰问其家属,在与杨占科一行交流时表示,湖南省应急厅党委将认真落实应急部党委有关指示要求,尽力为陈建同志家属提供支持帮助,协调做好相关抚恤工作,充分体现应急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要在全系统掀起学习陈建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激发广大应急人干事创业热情,不断为人民立新功。  

应急部人事司、新闻宣传司有关处室同志,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伟兵及有关处室人员,长沙市应急局有关人员参加慰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