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应急管理实践中闯新路、破难题、防风险、勇担当、见成效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2-01 09:12 【字体:


1130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我省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科学确立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总体要求、思路和任务举措,极大彰显了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广泛凝聚了全体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生动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前景,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奋发图强的大会。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大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体系完整、逻辑严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深刻,工作谋划催人奋进,是带领湖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厅全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全局和发展大局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厅全系统要结合应急管理实际,始终坚持“闯新路、破难题、防风险、勇担当、见成效”工作要求,紧紧锚定“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强化风险意识,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义,认真研究报告决议,务实精准发力,对标落实目标任务,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强理念、明思路,强后盾、顺体制,强法治、硬手段,强基层、打基础,强统领、铸铁军,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转化工作成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践行一线工作法,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为抓手,以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头,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坚决守护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冲刺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其他厅领导,安职院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