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做到“四坚持四加强” ,高标准推进厅机关党建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1-17 14:01 【字体:

114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7位支部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发言。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出席并点评讲话。

李大剑指出,2021年,厅机关各支部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支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

李大剑强调:2022年,各支部要对标党中央、省委对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要求部署,紧盯“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到“四坚持四加强”,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学思想、悟思想,强统领、铸铁军,以理论武装统领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实施创先争优,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拓展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继续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继续实施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聚焦聚力强基层、打基础工程,将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先锋岗创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事业发展。坚持党建引带群建,加强工会群团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带群建制度,支持工青妇组织依照各自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不断创新工会、群团组织工作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坚持推动从严治党,加强清廉应急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从严管理干部、涵养清廉文化,打造湖南应急廉政文化品牌,建设清廉应急机关。建立健全支部廉政风险月排查季研判机制,常态化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突出“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主持会议,全体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机关党委、宣传教育处、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