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首次干部荣誉退休座谈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1-17 15:01 【字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14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首次干部荣誉退休座谈会,用简单朴素而不失温馨隆重的仪式,祝福省应急管理厅原总工程师郑京杰同志光荣退休。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大家一起观看电子相册,共同回顾郑京杰同志40年工作生活经历。李大剑为郑京杰戴上“光荣退休”绶带,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卡。全体与会人员热烈鼓掌,表达美好祝愿。


李大剑代表厅党委对郑京杰同志为党的事业、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郑京杰同志政治上清醒、业务上精湛、工作上较真、为人上厚道、生活上阳光,立足自身岗位,为守护三湘安澜播洒了汗水、贡献了才智、创造了业绩。退休代表开启人生新阶段,新的路程、新的岁月,希望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步,一如既往关心关怀应急管理事业,继续发光发热。全厅上下要学习郑京杰同志的长处,继承和发扬老同志的好传统、好品格、好作风,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李大剑强调,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老干部的关怀,更是对在岗干部职工的激励,体现了应急管理事业代代传承、生生不息。要充分用好这一制度,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要进一步发扬光大,切实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学习,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确保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郑京杰在分享退休感言时表示,40年的工作经历,锻炼了自己、积累了经验、经受了考验,收获了理解和支持,得到了组织认可和关心关怀,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工作上退休、思想上不能退休,将继续保持全省应急系统“听党指挥铸铁军、较真碰硬敢斗争、雷厉风行提效能、清正务实保民安”的优良作风,为应急管理事业继续发挥余热。

(应急管理厅办公室、人事处、宣传教育处、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