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组建的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队员赴一线备勤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4-26 09:04 【字体:

在结束三个月的集中训练之后,今天湖南新组建的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全体队员正式结业并赴一线备勤。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委托,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杨立主持结业典礼。

湖南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是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的队伍,主要承担洪涝灾害、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以及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任务,按照全灾种、大应急要求,打造湖南应急救援尖刀拳头力量。

首批199名新队员接受了政治教育、业务理论、队列、体能、器材装备操作、安全防护应用等教育训练,并百分之百考核合格,达到了体能过硬、业务理论和装备操作熟练、技战术和安全要则熟悉的训练目标。

刘站向新队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绝对忠诚。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严明纪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队,自觉接受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三要无私奉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四要锤炼本领。对标应急救援尖刀和拳头力量定位,着眼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立足实战,坚持常备常用、突发急用、多样并用,开展常态化执勤训练和岗位练兵,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结业典礼结束后,刘站还就进一步做好实地备勤管理和保障等工作,与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班子成员以及驻地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机动支队班子成员,长沙、衡阳、益阳和怀化市应急管理局以及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结业典礼。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教育处、湖南公共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