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最新动态(二十五)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1-29 09:11 【字体:

长沙

依法查封一家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密室逃脱类场所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多家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依法查封一家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密室逃脱类场所。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位于长沙市天心区解放西路三兴街拐角处永安宝苑9楼的7-SPACE七度空间剧情密室逃脱类场所存在未经消防救援机构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场所内未设置机械排烟设施;未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存在多项火灾隐患。大队防火监督员对该场所依法实施临时查封,并要求该场所负责人迅速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抓紧落实隐患整改。

衡阳

集中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发现安全隐患15

近日,衡阳市石鼓区青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对辖区超市、酒店、建筑施工、门店、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集中排查。

此次排查行动共计出动14人次,排查出安全隐患15起,其中基础安全隐患8起,消防安全隐患6起,建筑施工隐患1起。秉着“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街道督察组当即给相关负责人下整改通知书,共计现场立即整改5起,责令限期整改10起,对于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街道将实时组织“回头看”,确保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株洲

走访抽查辖区工贸企业,发现多条隐患

近日,株洲市天元区应急管理局监管股执法人员对沃尔得特种齿轮园区进行了走访抽查。期间检查了株洲新瑞永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株洲创业环保有限公司、株洲诺亿模具有限责任公司、株洲景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发现企业现场存在安全警示标志未按要求设置到位,车辆限速标志未设置到位,未规范配备减震圈、瓶帽等安全附件等隐患,要求企业立即着手开始整改,并对公司负责人进行现场谈话。

湘潭

叫停非法开采!

近日,湘潭县自然资源局花石自然资源所接群众举报,在花石镇盐埠村石泉组附近发现一起非法采石行为。花石自然资源所会同局执法大队、花石镇行政综合执法队组成联合执法队,迅速展开行动,当场叫停作业,扣押挖掘机一台。目前,花石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对案件正在跟踪调查中。

岳阳

开展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排查整治,拆除违规安装热水器300多台

连日来,岳阳市岳阳楼区安委办组织应急、消防、城管等部门及属地街道,在辖区范围开展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排查整治。

“以前我们不知道这么危险,幸亏你们上门来宣传”,在新胜社区,一名居民向上门排查的枫桥湖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说道。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作为燃气安全隐患一大症结所在,随着气温不断下降,这一隐患逐渐凸显,是影响市民用气安全的‘定时炸弹’,通过前期摸排,我们发现新胜社区有11户居民家违规安装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存在着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隐患。”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今年来,岳阳楼区狠抓燃气领域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安装直排式热水器300多台,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安全隐患。

张家界

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消防、配电设备

1125日,张家界市天子山门票站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消防、配电设备安全为重点,对办公、生活等区域进行了一次细致的检查。具体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处于有效状态,电气设施设备、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破损隐患,员工用电取暖设备是否安全等。在检查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安全生产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表示,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和相关责任意识,定期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抽查。

益阳

查处一起非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案

1123日,安化县奎溪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派出所在木榴村街道商铺查处一起非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案。

近日,奎溪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接群众举报称,木榴村某商家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根据线索,奎溪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迅速在木榴村展开走访调查,锁定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并依法对该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点进行突击检查。经查,该处非法储存各类烟花爆竹共计60余件,执法小组依法对该批烟花爆竹予以查封并移送公安机关。

郴州

依法取缔一家无证生产经营的木炭加工作坊

1125日凌晨,郴州市资兴市多部门开展突击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一家无证生产经营的木炭加工作坊。

资兴市唐洞街道办事处接群众举报称“香花村9组高头岭有人在野外烧制木炭”。接报后,办事处及时与相关部门汇报衔接,联合赶赴现场处置。

目前,该木炭加工作坊因无证生产经营、野外用火、污染大气等非法违法行为被郴州市生态环境局资兴分局立案调查。

永州

排查烟花爆竹储存经营场所20

连日来,东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烟危股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储存、销售场所进行排查,进一步规范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行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工作人员按照烟花爆竹经营的相关要求,重点查看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安全警示标志、烟花爆竹存放及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督促业主立即整改。

此次行动,共检查单位 20 家、排查隐患 5处,其中责令限期整改1处,现场整改5处。

怀化

依法关停取缔一家非法蜡烛小作坊

近日,怀化市鹤城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公安、城南街道等单位,依法对城南街道杨村村十三组一家蜡烛小作坊实施关停取缔。

联合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蜡烛小作坊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基本手续,作坊内有多个大型液体装载容器、生产工具、石蜡及石蜡包装袋等物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不论作坊当时是否在生产,只要其不能够提供有效的证照,就属于非法小作坊,应立即予以取缔。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将石蜡生产工具予以暂扣,同时要求业主在规定的时间里将场所内液体装载容器搬移。

查获无证驾驶报废拖拉机违法行为

近日,怀化市靖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组织精干警力,在太阳坪乡路段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农村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执勤民警对一辆无牌拖拉机进行检查。经核查,该车已达到报废标准,执勤民警询问后得知,驾驶人苏某驾驶证过期,在明知驾驶的车辆为报废车的情况下,仍旧在路上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苏某无证驾驶报废拖拉机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该报废拖拉机被送往报废公司进行强制报废。

湘西

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检查零售点20

1123日,龙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石羔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20个,发现6个零售点灭火器逾期失效,取缔有药样品展示点5个,责令限期整改7个。

(株洲市应急管理局、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怀化市应急管理局、天心梦安全家、石鼓区应急管理局、湘潭县应急管理局、安化县应急管理局、郴州市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东安县融媒体中心、龙山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