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干部职工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黄兴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4-27 08:04 【字体: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感悟先烈革命精神。426日,根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法教育月活动部署,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黄兴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宣誓广场,全体人员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拳拳之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以“星城廉韵”为主题的序厅和以“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前行”五个篇章组成的展厅。通过观看图文、影像、实物等形式,切实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光辉历程,深刻吸取贪腐案件教训,为全体同志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活动还组织大家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兴故居,感受辛亥革命先驱和领袖黄兴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英雄本色和奋斗精神。参观中,正堂屋墙上“笃实”“无我”两幅黄兴书法吸引大家驻足,这四个字贯穿黄兴的一生。他又把这样的家风家训言传身教于子女,使得作为辛亥元勋的子女们,在种种诱惑面前,立场明确且坚定不移,坚守正义,始终坚持民族大义,赤诚报国。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黄兴将他的“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精神让人感佩,家风正才能政风淳,作为一名应急人,要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树立清廉家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立足岗位、防微杜渐,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宣传教育处、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