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省应急管理厅赴衡检查并授课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3-02-01 16:35 【字体:


13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伟兵率队赴衡阳市松木经开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开讲“安全生产第一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参加检查。


龚伟兵一行先后来到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福邦新材料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他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安全保障,企业要深刻吸取辽宁浩业“1.15”事故教训,落实和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守安全生产关。

在“安全生产第一课”上,松木经开区36家危化、化工企业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集聚一堂。龚伟兵从一个个鲜活的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入手开讲授课。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安全感的特别关切,真正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立足防、超前治、科学救”的安全生产规律,加强安全风险辨识与分级管控,突出安全重点,强化人才、财力、科技安全保障,建立激励奖惩安全机制,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掌上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