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厅领导密集督导检查各地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3-03-13 09:18 【字体:

为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安全风险防控专题会议部署,近期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深入基层一线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切实推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压紧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省安全稳定。

38日至1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伟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到岳阳市、常德市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8日,督导组在岳阳市云溪区先后深入聚仁化工、泓源石化、巴陵石化等企业生产一线,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风险集中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危化企业要深刻吸取辽宁盘锦浩业化工爆炸事故的教训,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日常巡检、设备维保、特殊作业管理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确保企业平稳运行。9日上午,督导组在岳阳临湘市随机抽查了兆邦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池海浮标钓具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9日下午至10日,督导组先后到安乡县、澧县,随机对轻工、建材、机械等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进行督导,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工作切实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治,做到重大隐患动态清零、一般隐患立行立改,确保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稳定。



36日至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喻树长带队到郴州市宜章县、北湖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先后前往万悦府项目施工现场、金鹰购物中心、红星幼儿园等重点场所、企业、单位,突出项目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新材料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责令相关企业、单位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市、县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加强跟踪督办,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安全防范措施按要求落实到位,守稳守牢安全底线。



37日至1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汪东带队到娄底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先后检查了新化县、冷水江市和涟源市的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乡村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火工作,对废弃矿硐关闭及打非治违工作进行督导。



38日,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刘站带队深入怀化市麻阳县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暗访组抽查了华森矿业麻阳铜矿及尾矿库、开拓矿业宏发铜矿及尾矿库,废弃矿硐封堵等情况。检查结束后,暗访组立即召开反馈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要求强化安全发展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疏堵结合打非治违,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贡献一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