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临武应急】临武县召开灾害信息员灾情管理业务培训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1-30 14:11 【字体:

1126日临武县召开全县灾害信息员灾情管理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县各乡镇、各村委(社区)的灾情信息员共47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二级调研员王剑中以“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及重难点讲解”为题,围绕“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核心统计指标”等内容,以典型案例分析,深刻剖析了救灾工作的实质和含义。

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侯识六以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论述、严谨的专业知识,重点阐述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现状和重要意义”“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相关法规与主要内容”“做好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几点思考”等内容。

会议还围绕冬春救助相关业务以及灾情信息管理进行了培训。

县政府副处干部罗明君参加会议。

(龙源临武微信公众号 记者:胡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