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攸县应急】攸县非煤矿山开展“解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1-30 15:11 【字体:

按照攸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全面整治非煤矿山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事故隐患,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1110日至12日,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股对攸县在生产、基建非煤矿山开展“解剖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过此次大检查,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6家,发现隐患问题42条,其中属于重大隐患17条,属于10类严重违法违规行业的隐患15条,属于不满足“六严禁三严格”相关要求的隐患10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与其他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立案6起,责令限期整改,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交办相关责任企业要求予以整改销号。

县应急管理局专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所有企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非煤矿山安全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及百日大会战行动,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顽瘴痼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能力。

(株洲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