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应急】长沙市《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启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2-02 16:12 【字体:

12月的第一周

定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

今日,长沙多地采取多种形式

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标志着长沙市《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根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什么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这是雨花区2021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安全知识竞答大赛活动现场安全知识答题环节,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关注。121日上午,雨花区2021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安全知识竞答大赛在长沙广电演播厅火热开展,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参加活动的有各街道、镇和区直部门工作人员,也有学校教职人员和企业员工。

活动现场,选手们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的知识对决,答题分为晋级赛和团体赛两轮进行。28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地参加答题环节,经过两轮火热比拼,雨花亭街道雨新路社区、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圭塘街道、雨花区发改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获奖人员表示:“这种活动我们以后要常常参加,活动很有趣味性,也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受益匪浅!”

2017年起,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定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新《安全生产法》于今年91日起施行,“史上最严安全生产法律”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时代来临。

为组织开展好全国第五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长沙市应急管理系统就《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深入企业、机关、学校、农村、社区、家庭、公共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活动,并将宣传周活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等重点工作联系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