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芦淞应急】芦淞区:重拳打击非法烟花爆竹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2-02 16:12 【字体:

近日,有群众举报,芦淞区龙泉街道华兴村一居民住宅内存有大量烟花爆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芦淞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联合公安、街道办事处等赶到现场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发现一座三层居民住宅内,非法存有大量烟花爆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查封现场的283()非法烟花爆竹,并进行安全转运,同时将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芦淞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欧阳剑光:“这个烟花爆竹存储量比较大,然后这些烟花爆竹也不是正规厂家生产,所以有爆炸和起火的危险性,而且在这种住宅密集区对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自全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以来,芦淞区应急管理局紧盯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行为,目前已收缴并销毁非法烟花1500多件。

(株洲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