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应急】刘志仁: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发有为地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郴州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1-14 16:01 【字体:

112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巨培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进良传达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刘志仁指出,紧扣目标任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至真至诚“学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加强化;坚持笃信笃行“悟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定;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更加彰显;坚持唯干唯实“开新局”,建设现代化新郴州的来势态势更加喜人。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极大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极大提升。

刘志仁强调,总结经验启示,把行之有效的做法运用好、坚持好、完善好。必须提高站位、对标对表,上下同频共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一级带动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各项任务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必须分类施策、发挥优势,提升整体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本土优势,紧贴本地实际,把握工作主动性,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使党史学习教育更为生动活泼、更有吸引力感染力;必须广泛发动、问需于民,赢得群众支持,把实事办在群众身边、办到群众眼前、办进群众心坎里,真正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必须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激发干事活力,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生命力和说服力。

刘志仁要求,巩固拓展成果,斗志昂扬砥砺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在理论武装上常抓不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理论学习、忠诚教育;要在汲取精神伟力上常抓不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续抓好红色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要在担当作为上常抓不懈,大力解放思想、实干兴郴,保持定力加油干、解放思想创新干、知重负重拼命干;要在为民造福上常抓不懈,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群众福祉;要在自我革命上常抓不懈,坚决激浊扬清、着力固本培元,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清廉郴州建设、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志仁强调,持续学深学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要常学常新学出自觉自信,持续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用好学校思政课程,发挥郴州红色资源丰富优势,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要常思常明力求学深悟透,持续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发力;要常悟常得做到见行见效,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总结是新的起点,不是结束,是为了再出发”。吴巨培在主持会议时说,要对标对表,及时跟进、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常学常新,通过学习恢宏的党史、沧桑的巨变、苦难的辉煌,增强新的动力、新的智慧、新的力量;要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信心、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学在经常、做在日常、习以为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见事见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昨天的经历转化为今天的经验,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践的成效,深化、固化、转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推动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贺建湘、颜长文、龙齐阳、段被成、周汶、李罗丝、李志珍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郴州广电融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