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应急】超市无证售烟花爆竹 举报人获千元奖励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1-17 17:01 【字体:

“芦淞区文化园小区芙蓉兴盛超市无证销售伪劣烟花爆竹,有小孩购买后燃放烧伤了脸……”日前,市民孙先生举报该超市违规行为,应急管理部门调查情况属实,向他发放了1000元奖金。

据孙先生介绍,自家8岁小孩曾在该超市购买一款“加特林”烟花,在燃放过程中,烟花手持处突然冒出火花,直接喷到小孩脸上。后经医院诊断,小孩脸颊出现多处烧伤。

接到投诉后,芦淞区应急管理执法人员来到该超市进行检查,发现超市里面拐角处,摆放了几挂鞭炮和几桶爆竹。随后到超市仓库进行检查,发现里面无序堆放着近百件烟花爆竹产品,角落处就有数十件孙先生所投诉的“加特林”烟花。但超市老板却拿不出销售烟花爆竹的相关证照。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这批烟花爆竹,并告诫老板在办齐证照前,不得违规销售烟花爆竹产品。

市应急管理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科科长姜劲介绍,“加特林”主要是采用十几支或几十支连珠吐珠类烟花组合而成,燃放时可形成类似加特林机枪射击的效果,极易伤及周围人员并产生火险隐患。

“岁末年初,又到了烟花爆竹产销旺季,近期我们已接到数起烟花爆竹行业投诉举报线索,经核查全部属实,并对投诉者发放了相应奖金。”姜劲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生有企业非法生产或商超违规销售烟花爆竹,欢迎拨打1234512350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最高可获4000元奖励。

(株洲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