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浏阳应急】浏阳举办防灾减灾日暨湖南省第六届地质灾害防治红背包公益性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5-13 20:45 【字体: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精神,进一步普及防灾避险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应急救援技能。512日上午,在浏阳市政东广场举办“第14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湖南省第六届地质灾害防治红背包公益性活动”。

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红十字会、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多个部门设立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点,向参观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

活动现场针对防震减灾、防涝防风雹防溺水、防灭火、交通安全、居家安全、应急救援等多领域,设置了防灾知识科普展板、应急救援力量展示等环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同步在各集镇广场和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有效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避灾自救能力,形成防灾减灾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浏阳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