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应急】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督查暗访安全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5-17 16:14 【字体:

北湖区

513日,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督查辖区住房安全工作。在中谊公馆、希望之星,罗成辉实地查看房屋主体结构,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施工组织、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在北湖市场二期,罗成辉认真查看市场环境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和业态转型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罗成辉在调研中反复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实事求是、分类施策、依法合规,积极稳妥推进涉房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持续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问题,统筹做好市场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社会治安及疫情防控,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资兴市

514日,资兴市委书记杨理诚在督导三都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三都镇农贸市场、贸易公司、宝煤公司以及宝源社区等地的房屋安全情况。杨理诚强调,要全面摸排、边查边改、重点整治,坚决把房屋安全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要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完善规章制度、补齐工作“短板”,分门别类彻底整治,从根本上、长远上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标本兼治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桂阳县

514日,桂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深入龙潭、鹿峰街道,实地督导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工作,先后来到县农机公司、东塔社区饶家井等地,实地察看居民住房外墙改建和危险居民房屋现场处置工作。李志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摸排,精准建立档案;要认真研判,精准分类施策,按照“六个一批”要求迅速开展隐患问题整改;要严格执法,强力推进整治,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重大隐患要立行立改,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加强督办,提高整治实效,对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要作为案件来查处,实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推进工作的目的;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态度,抓实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永兴县

515日,永兴县委书记刘朝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在湘永矿业公司铜角湾煤矿,刘朝晖实地察看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人员入井人数、轨迹,仔细询问系统运行、煤矿领导带班、应急值守等情况。刘朝晖强调,要抓住关键、抓住重点,查准找实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有效解决,提高安全的确定性。要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加快整合多方力量,充分运用好监管检查成果,压实驻矿安监员和驻矿干部的责任,帮助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的系统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要提升安全的整体性,注重井上井下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以“序化、美化”塑造企业新形象,齐心协力、同心同向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临武县

513日,临武县委书记刘杨督导地质灾害隐患预警监测及防汛备汛工作,并暗访检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武水镇坦下村杨柳自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山体下滑等情况,听取隐患排查监测、防灾治理措施的情况;在武水镇江山小区、舜峰镇原建筑公司住宅区、印刷厂住宅区,暗访检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隐患点治理进行调度指导。刘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认真履职尽责,采取有力防范治理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汝城县

514日,汝城县委书记黄四平先后来到雷氏矿业有限公司独木垅尾矿库、盛鹏矿业有限公司盘岭尾矿库、荣兴矿业有限公司米筛岭矿井、淮川化学品制造有限公司、泉水镇西黄村采石场,检查尾矿库坝体、排水口设计、位移定位、生态恢复、防排洪设施、尾矿现场堆排等安全处置措施,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控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等情况。黄四平强调,企业和乡镇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尾矿库汛期管理和值班值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库区安全;要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生态环保要求,对采石采砂严批严管,积极做好尾矿库综合治理及库区、采石场等生态修复工作。

桂东县

514日,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沤江镇检查房屋安全整治等工作。刘真先后来到沤江镇草堂村、东华社区危房拆除现场,桂东一中公租房项目施工现场、定红制衣厂、福君毛织厂、部分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检查房屋安全整治、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刘真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各相关部门务必履职尽责,加强监管,细化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安仁县

515日,安仁县委书记王洪灿先后来到利必诚超市、一点点商铺、红太阳商贸城南大门南侧门店调研房屋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查看房屋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度,了解D级危房拆除情况。王洪灿强调,要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分步实施,有序推进;要确保施工安全,拆除超盖楼层的同时要对房屋主体进行加固,避免拆除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要及时拆除违规广告牌,确保过路行人和车辆安全;要多倾听群众意见,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坚决整治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活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郴州市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