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应急】益阳应急救援新力量! 市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正式挂牌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2-05-17 16:20 【字体:

516日上午,市应急救援机动支队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出席仪式并揭牌。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益阳市公路抢险中心加挂益阳市应急救援机动支队牌子的批复》。据了解,组建后的益阳市应急救援支队主要开展市内抗洪抢险、抗冰保畅、地质灾害、公路(含桥梁、隧道)、矿山事故、危险化学品事故、火灾、森林火灾扑救等应急救援工作。

贺辉指出,组建市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是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支队的挂牌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人才、技术、装备和队伍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有效应对全市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贺辉要求,市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竭诚为民的宗旨;要自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甘愿当好党和人民的“守护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始终以纪律严明作为建设过硬队伍的必要条件,把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落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铁军;要坚持战斗力标准,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崇尚职业荣誉、激发担当作为,善打硬仗、敢打恶仗,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不畏艰险、勇毅前行,为建设平安幸福新益阳作出积极贡献。

(益阳日报卢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