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应急】郴州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召开:以“一万分”努力 防止“万一事件”发生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3-03-23 16:21 【字体:

322日,郴州市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副市长彭生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就当前雨情、水情进行了预测分析。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安排部署了防汛备汛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22日晚至24日,我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现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需切实提高警惕,组织部署到位。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预报预警,实时掌握水情、雨情情况及未来趋势,严格执行“6个小时预报、3个小时预警、1个小时叫应”的预报预警机制。要全面把握问题难题,对各县(市、区)的风险隐患、人员情况、救援能力做到心中有数,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作风,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全面把握防严防实,确保风险隐患有人管,督促检查有人做,指挥调度有人干,以一万分的努力,防止万一事件的发生。要全面把握重任责任,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一事一议”责任制、底线思维责任制,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一域之安,为郴州全域之稳作贡献。

郴州广电融媒体中心报道

记者:李强